童年

12歲時被母親遺棄在街上,年幼的比爾坐在那個街角等了整整三天,母親卻從未回來過。有一位正要前往醫院探望兒子的基督徒弟兄,停下來問候他是否安好。任何人都可能停下來,慶幸的是一位基督徒選擇停下腳步。

這位弟兄不僅給他東西吃,甚至為小比爾付了參加主日學營會的費用。從未聽過福音的比爾,第一次在夏令營中聽見耶穌。因為他長得其貌不揚,身上也發出惡臭,所以站在台前時都沒人願意為他禱告。孤獨的他開始嘗試向神禱告:「我的媽媽不要我;這裡的基督徒也不要我。但如果你要我,我就在這裡!」這是他與神建立個人關係的起步,也開始了與神同行的奇妙旅程。


幫助受傷孩童的使命

比爾牧師因著個人的生命經歷,對於那些經歷類似景況的孩子,產生了獨特的眼光和憐憫的心腸。就是那些生長在困苦環境中,身邊充斥著暴力、酒精、虐待、缺乏關愛、遺棄及貧窮的孩子。比爾牧師從自身的經歷中體會到,這樣的空虛和痛苦只有基督的愛能夠滿足醫治。要讓孩子知道,不論你的出身如何,神對每一個生命都有特別的計畫。


創立大都會國際兒童事工

大都會國際兒童事工,前身為大都會事工,於1980年由比爾‧威爾森牧師所創立。位於布魯克林區的布什維克,是當時紐約市治安最差的區域。這裡以充斥著幫派暴力、犯罪、毒品和貧窮而聞名。早期比爾牧師開始服事時,就曾被毆打、刺傷,甚至被槍擊。他仍然不屈不撓,拒絕離開這裡。他深信這樣的景況不是絕望,這些孩子和家庭只是還沒得著盼望。他堅持用舉辦主日學的方式,將耶穌的盼望帶給孩子們。最終,將事工拓展到紐約市的五大行政區以及世界各地。

如今,比爾牧師獨特的外展理念和主日學課程,再加上裝備培訓以及課程開發,在全球各地都已被成功複製著。比爾牧師也是幾本著作的作者,其中最暢銷的就是他的自傳《這是誰的孩子?》。現在他還經常走訪各地,受邀至許多教會、特會、電視和廣播節目。


資源